紫煙飄渺我心依然

一個美麗的現實和一個美麗的傳說,都在吸引這我,吸引著我那顆悸動的心。
自從聽說瀋陽有個紫煙薰衣草莊園,我就一直嚮往著去看看,並不是它的景觀如何,而更是因為薰衣草的美麗傳說和它的花語,讓我好奇,總想去一探究竟。看看薰衣草莊園是不是演繹了那個美麗的傳說。
終於有機會讓我去實現這個夢想了,但心裏卻在擔心,八月末了,薰衣草還會盛開嗎?不管怎麼說,別抱著太大的希望,最後現實總會給你一個驚喜。
路很遠,在幾乎接近失望的時候,終於到了紫煙薰衣草莊園了。
一進入莊園,不禁讓我心喜若狂,整個莊園薰衣草和各種花草,花期正盛。
這是一個四面環山的小山穀,也可以稱得上是一個小山溝——馬剛鄉馬泉溝。占地1600畝的薰衣草莊園就坐落在這裏。
一進莊園的大門,我就急不可耐地撲向了漫山的花草叢中。那紫色,讓人憂鬱,讓人心醉,讓人遐想。紫煙漂遊在起伏的山谷,夾雜著紅、黃、白等各色的花帶,襯托出這個山谷是最美的山谷,是最浪漫的山谷。
整個山谷分成若干個廣場,都有一個浪漫的法國名稱,看來這個莊園真的是按照那個美麗的傳說修建的。坐在休閒的秋千上,我在追思著那個美麗的傳說:
薰衣草是生長於法國普羅旺斯的花,一種馥鬱的紫藍色的小花。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。有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。
相傳古時的普羅旺斯有個美麗的女孩,一天,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著含苞待放的花朵,就在回家的途中,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青年向她問路。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,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,就在那一刹間,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。不顧家人的反對,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。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,青年的腿傷已好,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。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,青年要告別離去, 少女卻不顧家人的反對也要隨著青年遠去,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。這時,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,握著一把初開的薰衣草花束,讓癡情的少女用這初開 的薰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。據說,薰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。就在那個山谷中開滿薰衣草的清晨,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,少女將藏在大 衣內的一把薰衣草花束,丟擲在青年的身上,青年即刻不見了,就在這時,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,在山谷中飄渺。而此時,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, 像是青年在低吟著: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!山谷中只留下了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。沒多久,少女也不見了蹤影。有人說,她是循著花香找尋青年去了,有人說,她也和青年一起幻化成一縷輕煙消失在山谷中……
美麗的傳說是動人的,置身在這樣一個山谷中,滿山紫色的花海,遠處群山環抱,蒼松翠柏,這是否就是那個少女癡情的山谷?是否是那個青年化作一縷愛的 紫煙飄渺的愛的聖地?我感受到了那一份真愛,真情!君不見花間、廣場,那一對對情侶相牽、相戀的鏡頭?濃濃的、甜甜的,美美的愛,讓你無不為它們(她們) 祝福,心中也會升起無限的遐想,陶醉在人間最美的聖地。最想说的话在眼睛里,草稿箱里,还有梦里。
真情和真愛是人間最美的情感,是不容褻瀆的情感。這份真情和真愛,可能經受許多的磨難,但能夠堅持,能夠相守,能夠經歷風風雨雨,始終我心依然。哪怕時間荏苒,不在聯繫,但心堅守、情不變,那兩顆心依然緊緊地綁在了一起;哪怕誤解重重,撕心裂肺的陣痛,但堅信彼此的信念,終會雲開霧散;哪怕心與心隔著萬水千山,但心相牽,距離近在咫尺
那一縷紫煙飄渺,讓我的心悸動,隱隱地觸動著我的心靈,讓我堅守著人世間最美的真情,為了心中的美麗,在滾滾紅塵中,我心依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