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年花事,激蕩碧海情天

可容我做這人間癡狂客,借一紙柔腸,漾開一壺春光,深凝在水一方。輕撚一抹花香,於筆墨中流淌,書一闕斷章,穿越魂靈,直達愛的天堂。贈你一枝春,婉約一卷如禪的光陰,化作你抬眼處的一片火樹銀花,氤氳成一幅絕美的情畫。
   【江南柔情韻】
   站在時光的彼岸,我祈求上蒼,讓我站在離你最近的地方,哪怕只能是癡癡地守望。傾盡此生韶華,若你安好,便是明媚的春天。猶憶經年,溫暖的歌聲從不知名的地方傳來,滋潤著我薄涼的心田,拯救著我曾荒誕不堪的歲月。喜歡你溫柔的聲音,宛若幸福的囈語,就這樣,靜靜地望著你,時間仿佛於瞬間凝固,定格,一眼便是永恆。人世間百媚千紅,唯你是我情之所鐘。
   流年未央,經年未忘 。那一段美麗情緣,漫過蔚藍的天,倒映出你的容顏,收錄我們的呢喃和誓言,見證我和你的浪漫與 纏綿。掬一捧月光,獨立斷橋旁,醉酒西湖水上,一縷情絲輕漾。想著你端坐小軒窗的模樣,畫眉著紅裝,我便會嘴角輕揚 。清荷遍池塘,詩墨文飄香,水澤芙蓉弄花香。舉劍問天,同它借三寸天堂,再與你執手訴情長,紅袖瀲添香,共舞一曲地久天長,共同記取當年相逢的青石雨巷 。
   江南雨巷的煙雨柔情,沁幽煙雨,湧動的是濕漉漉的情懷,沿著那些深深淺淺的腳印,承載著千年無盡的相思,將一枕溫暖輕攬入夢。夢中,有你我鍾愛的江南小曲,有皓月當空,我們一起把盞清歡 、詩酒趁年華的安恬與詩意。繾綣的夜色,微醺了歲月的沉香,原本這顆看透世間百態的心,起伏跌宕。夜涼如水,燈火搖曳,你的魅力倩影勢不可擋。寫意的臉龐,暈染了流光,把我的思念拉 的好長好長,循著風的方向,尋找那熟悉的眸光。我為這癡狂,慈悲的佛都不肯原諒,說我是揮霍一世韶光。因為我知道,她,說過,要我循著風的方向去找她,陪 她一起,看細水流長,青絲染白霜。隨海枯石爛,伴地老天荒,去探求愛的寬廣。讓愛,在每一根雨絲裏綿長,在每一朵雪花裏綻放……
   江南的煙雨,因為有你,一切皆成了別樣的芬芳,如冬日暖陽,一念即暖。縱是隔著歲月的軒窗,仍舊能看見你的臉龐,依然是那樣的清晰,那樣的美好。山高水長,依舊是山清水秀的明朗。遇見你的季節,是細雨如絲的春天,此生願為你:上天裁雲為紙,橫空揮墨,培一枝春,不再歲月蹉跎。最想说的话在眼睛里,草稿箱里,还有梦里。
   那花香彌漫的情田,有我初涉塵世間最美的夢幻。一段年輕的情愫,映照萬裏河山,暗香浮動,秦關回夢。一支含情的墨筆,愛到荼縻。夜夜闖入我夢中的你,留下了春暖花開的甜蜜,成為我生命空白裏的一處留筆,織就了玲瓏記憶,滲透著平凡生活的點點滴滴。花開又是一季,這經歷過風雨洗禮的奇緣,又是否有一個完美的結局?守候千年的愛戀,風雨不懼,每一段因果都是前世換取。今生,又能否與你共譜一世琴瑟之傳奇?我,為了這個傳奇而癡迷,執起手中素筆,便是春夏秋冬別樣的旖旎,甘之如飴。
   江南的煙雨,卻怎麼也喚不回錦年時的塵香。夢裏夢外的思量,琴瑟未央,是我此世今生難以割捨的詩行。刹那間驚鴻的心動,卻又那樣難以忘記,女子尚可以每到夜深人靜時眼淚決堤,而我呢?沒有這個權利。
   都歆羨江南煙雨,這富貴溫柔之地。素月如玉,光暈若即若離,幽雅愜意,多少才子與佳人在此點燃天地間萬千詩意!可這煙雨裏,又有多少癡男怨女的眼淚與相思,和著星際的煙花,一起凋零。文字裏的山水那樣秀麗,字裏是不老的傳奇,字外是不離不棄,生死相依。
   溫軟的你,是經久的回憶。在詩意江南的花園中,折取一枝春贈予你。柔情似水的你,安之若素的你,正配這地久天長的美景,流轉的詩意。幽夢茗曲,搖曳著絕世的梵音。